自煮防疫神器-微波蒸烤爐


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」,為了提高生活上的便利與效率,越來越多新興的科技產品進入我們的生活中,廚房電器更是如此,對於追求快速、便利、新潮的新一代年輕人來說,各種多效智能的家電更能吸引他們的注意。

健康意識抬頭,再加上疫情影響,在家下廚的時間越來越多,近年不斷推出各種一機多用的電器都非常熱賣,結合多樣化的料理功能,讓我們在家也能輕鬆料理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餚。

f5be4596816f105e0cf522e0080c3d56.png

一機多用的產品實用性不斷加強,成為廚具電器市場的新寵兒,帶給消費者嶄新的烹飪體驗,因此我們就針對目前功能最齊全也最熱門的「微波蒸烤爐」,做一篇全面的介紹

Glem Gas 微波蒸烤爐

★運作原理:

蒸、烤功能與蒸烤爐原理相似,在蒸烤爐的基礎上加入了「微波」功能,把微波、蒸汽、烘烤三者融合在一起,以蒸烤為主,微波為輔的加熱方式,實現純蒸、純烤、微蒸、微烤等多種組合烹飪模式,還延伸了多種輔助功能,可以大大減少烹飪時間,既能吃到香氣四溢的烤肉,也能嚐到原汁原味的料理,更貼近現代人講究效用的生活習慣。


★實用性:

「微波蒸烤爐」將微波爐、蒸爐、烤箱的功能融合為一體,不像單一的電器功能有所限制,其多樣化調理的功能非常豐富,再搭配內建食譜運用,料理省時又省力,日常實用性相當高,在這個忙碌的時代,多功能的廚房神器簡直就是家庭的得力助手。

 

BOSCH 微波蒸烤爐





★優點

功能豐富

將微波爐、蒸爐、烤箱等多種烹飪技法融為一體,多段組合不同模式,幾乎可以根據食材的要求烹飪所有菜色,並做出專業級廚師料理,一機多用除了節省空間外,料理過程也更加有效率。其輔助功能更是非常多元,消毒、解凍、發酵、保溫、加熱、預約等功能一應俱全,一台就可以取代各種五花八門的料理機器。

高效烹飪

微波可快速加熱、烘烤可使食物逼出多餘油脂、蒸氣可保留食物原味、避免破壞營養,並可阻隔不同食物混味問題,在不影食物響口感的情況下,可一次烹調多種食材,結合內建食譜,再忙也能快速出爐,大大節約了烹飪時間,讓烹飪輕鬆又有效率。

櫻花 微波蒸烤爐

★選購方向

1、安裝空間

  • 獨立式

適合沒有事先預電器設備位置的廚房使用,直接置於檯面上,通常機型較輕巧,靈活性強。 



  • 崁入式

安裝在廚房電器櫃裡,需要與櫥櫃一同規劃,預先設計好擺放位置,由於可以直接嵌入櫥櫃,整體廚房呈現優雅時尚質感;相對獨立式來說,容量較大,溫度的控制也更為精確。

2、是否為變頻

目前市售機體可分為定頻和變頻兩種,定頻機種當溫度高於設定的溫度它會停止運轉,低於設定的溫度會再次運轉以達到加熱效果,腔內溫度不穩定,在烘焙時較難掌控,且耗電量大;變頻機種為新型的技術,它的原理跟變頻空調類似,最大的特點是可以自由調節溫度,腔內溫度會持續維持在一個點上,溫度掌控較精準,而且更節約能耗。

3、容量大小

從烹飪的角度出發,容量越大,烹飪的食材體積也較不受限制,當親朋好友來做客時,大容量也能輕鬆完成多道料理。

4、加熱管配置

上、下加熱管+後部熱風配置的規劃,內腔受熱快、表面上色均勻,同時也支援單獨上或下加熱,因此可以針對不同食材進行調整,烹飪效用更高。


5、清潔方式

機器是否容易清潔對於使用者來說相當重要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很在意清潔的問題,這也是不沾鍋比一般鐵鍋更受歡迎的道理;大多數人在選擇電器時,也會優先考慮清潔問題,因此微波蒸烤爐是否具備「自動清潔」功能相當重要,可以快速清潔積水及水垢問題,保持機器內潔淨乾爽,烹飪更健康美味。

6、安全升級

新型的機器在安全係數上做了全面的升級,如漏電保護、電壓電流超載保護、防乾燒、兒童鎖、三層防燙玻璃門板、箱門開啟暫停運轉,在使用過程中可以達到很好的安全防護作用。 
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