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板介紹-面材


決定廚具美感的關鍵要素

第一眼就決定一套廚具美醜與否的關鍵,絕對是系統廚具中的門板,也就是櫥櫃門,讓廚具樣式選擇性較多外價格經濟實惠,這也是構成廚房風格的主要因素。

timeline_20200309_084839正.jpg

▲門板占了廚具的最大面積

門板的結構分為三部分,首先是面材,最外部表面所使用的材料。再來則是基材,是門板中心做為基底的。最後是封邊,專指門板邊緣接縫處的處理方式。全部一次介紹的話,文章篇幅會太長,本篇先從門版的外觀-面材開始。

 

美耐板

顏色穩定的同時還兼具防熱的效果,也能模仿石材、木頭、金屬等外觀,讓廚具樣式選擇性較多外價格也相當實惠。

 

烤漆

烤漆部分有霧面和亮面兩種,還有以壓克力片在基材上代替烤漆的類烤漆門板,就是所謂的結晶烤漆。

 霧面烤漆.PNG

霧面烤漆

貼木皮

用底材的表面貼實木木皮,四周再貼合而成,因為工序繁複且穩定性比實木高,其價格不會比實木門板低。

 

實木

實木種類眾多,但過於乾燥或潮濕的環境容易讓木頭損壞,在保養上也相對繁瑣。由於使用的是天然材料,數量較少導致價格高昂。


玻璃

有分成透明、霧面玻璃、鑲嵌玻璃及鏡面玻璃等等,由於玻璃本來就有給人透亮感,採用玻璃門板的廚房會有一種鮮明的現代美感。

 

金屬

其實金屬門板並非全部由金屬製作,因考量到承重,有時會以較輕的材料為基材,表面呈現方式多元,對水氣、油汙等也有較強的耐候性。

 

選購門板時,需要去注意預算、實用性、耐久性、好清理等,畢竟廚具是日常生活中不斷使用的空間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