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櫃內的魔術師-抽屜收納五金


廚房裡鍋碗瓢盆、刀叉杯子、乾貨以及各種調味品的收納,一直是令人頭痛的難題。為解決此難題,五花八門的收納五金相應而生,像變魔術般地將這些物件隱藏起來,同時具備好收好用的機能,讓你在下廚時得心應手,吃完飯輕鬆善後,讓廚房保持整潔明亮的形象。

相較以往層板開門櫃的方式,需蹲下才能拿取櫃內物件,抽屜櫃則成為近幾年市場上的新寵,而各種櫃內五金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出,搭配不同深度及高度的抽屜,讓你打開抽屜後可輕易找到所需的瓶瓶罐罐或餐具。 

抽屜收納五金依據其實內高度與深度可分為內抽、低抽及高抽收納五金: 


內抽、低抽收納五金

內抽&低抽由於實內高度較低,適於收納筷子、湯匙、刀叉等餐具,以及小罐裝的調味瓶、料理包、可堆疊的餐巾紙、清潔布等;可根據使用狀況彈性調整,搭配組合收納盒(如圖 1)、崁件(如圖 2)與收納盤(如圖 3),適用於各種抽屜側板的抽屜滑軌系統的深度與調整。

S__20152507.jpg

圖 1. 彈性抽屜收納盒  圖片來源:Häfele 

S__20152509.jpg

圖 2. 崁件  圖片來源:Häfele

S__20152510.jpg

圖 3. 收納盤  圖片來源:Häfele 


高抽收納五金

高抽其內部高度較高,適用於可堆疊的碗盤、大體積調味瓶罐及大包裝的乾貨等。可以不同長度的分隔板及崁件排列組合(如下圖 4),分隔板及崁件皆可根據使用情形隨意調整,讓收納方式更為靈活。

S__20152511.jpg

圖 4. 垂直盤架抽屜收納件組  圖片來源:Häfele


抽屜收納五金的排列組合 

收納五金相當考驗使用者排列組合的能力,不同組件間可根據使用者的習慣,以最方便最有效的收納方式陳列,以下提供幾則範例: 

1.  隔間式陳列 

將分隔板與穿孔底板結合,組成大小不一的隔間,可收納盤子、碗乃至調味瓶等,亦可收納各種擦拭紙巾、抹布等,充分利用空間(如下圖 5) 

2.  收納盒&崁件混搭 

可將碗筷、刀叉、湯匙等分類收納在崁件中,搭配刀座置放菜刀,收納盒可置放各類餐巾紙、抽取式面紙等(如下圖 6)。 

3.  刀叉盤收納 

為目前較常見收納湯匙、筷子及刀叉等各式料理用具的五金(如下圖 7),刀叉盤可自由拆裝清洗。 

S__20152512.jpg

圖 5. 隔間式陳列  圖片來源:Häfele 

S__20152513.jpg

圖 6. 收納盒&崁件混搭  圖片來源:Häfele

S__20152515.jpg

圖 7. 刀叉盤收納  圖片來源:Häfele 


抽屜收納系統 

抽屜收納系統乃是根據使用者習慣,以不同排列組合達成最有效的收納方式(如下圖 8),為抽屜內的空間做最有效的利用,讓你找東西時不用再翻箱倒櫃,快快開快快拿,讓地櫃收納變成一件輕鬆又愜意的事!!! 

S__20152516.jpg

圖 8. 抽屜收納系統  圖片來源:Häfele 

選擇了適合自已的收納五金後,讓您在使用、拿取或歸位時可以事半功倍!!讓辛苦料理的您,在料理後,依然有個乾淨又整潔的廚房環境。
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