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板介紹-底材


承載廚具美感的重要支撐

上一篇提到門板的結構分為三部分,首先是面材,最外部表面所使用的材料。再來則是基材,是門板中心做為基底的。最後是封邊,專指門板邊緣接縫處的處理方式。如果說面材決定廚具的整體風格,那底材則決定了一套廚具的使用耐久度。接著讓我們來看看底材間的優缺點。

 

木芯版

國產廚具多以此為主,在受潮後不易發霉膨脹,不易變形或斷裂,可以貼各種防水膠皮,是綠建材等級的。但它耐燃程度只有二、三級,需要鎖螺絲時要注意同個位置別不斷鎖了又鎖,多次會脫牙。

木芯板.jpg

 

夾板

屬於高級板材,防水性佳,由多層熱壓而成,承載力很好,只是在廚具櫃體比較少用。

 

塑合板

又稱粒片坂,由多種材料打碎再膠合而成的人造環保板材,因受潮後容易膨脹,大多會在板上貼一層美耐皿,用作耐高溫和防水的用途。

 塑合板.jpg

發泡板

防焰一級的同時也具有質輕、耐衝擊、耐腐蝕、防水且可重複使用等特性,和使用木材為原料的板材相比也不被濕氣影響,兼具易清洗、絕緣等優點,主要用在廚房及浴室。

發泡板.jpg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